南明区农业农村局专家支招除虫 解除村民烦恼

发布时间:2021-09-14 11:00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日前,南明区永乐乡永乐村白岩组一村民发现其居住区附近有大量多足类爬虫活动,影响了正常生活。得知这一情况后,南明区农业农村局立即行动,及时解决了该村民的烦恼。

  据介绍,经南明区农业农村局专家现场采集活虫标本鉴定后,认定该多足类爬虫为马陆,也称千足虫、千脚虫、秤杆虫。随后,工作人员就地举行“坝坝会”,向村民普及马陆的基本知识。马陆性喜阴湿,一般生活在草坪土表、土块下面或土缝内,一般白天潜伏晚间活动,对农业生产生活无明显危害。专家建议村民采取撒石灰或喷洒菊酯类杀虫剂进行防治,并注重室内环境卫生,勤打扫多开窗通风,室外要清除住房周边瓦块、砖块、材堆等,让马陆无处可“住”。

  (卢菲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冉婷林)

  编辑:李华莹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