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明区市场监管局遵义路分局开展学校食堂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21-09-15 17:01   来源:贵阳市场监管  

  为筑牢学校食品安全监管堤坝,近期,南明区市场监管局遵义路分局对辖区内公办、民办学校食堂开展了专项食品安全检查。

  此次检查严把食材关、储存关、清洁关、加工关四个关口,采取实地查看、实操问询、记录查阅等方式,对校园食堂食品经营许可、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原料采购、索证索票、食品贮存、用水卫生、从业人员健康、食品留样等逐项进行检查,做到检查不留死角、不留隐患。

  检查中,执法人员还督促学校、幼儿园定期开展自查自评,认真学习食品安全各项法律法规,不定期组织员工开展培训,提高校园食堂食品安全整体水平。

  下一步,遵义路分局将持续加强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监管,切实做到全覆盖无疏漏、全方位无死角,保障广大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贵阳市市场监管局融媒体中心

  编辑:梅婕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