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白云区召开2021年秋季征兵定兵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1-09-14 11:09   来源:白云区融媒体中心  

  9月10日,白云区2021年秋季征兵定兵工作会在区人武部会议室召开。

图片

  白云区人武部部长、区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赵利虎,区委常委、区人武部政委、区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进,区政府副区长叶文隽,区人武部副部长、区征兵办公室副主任王子规参加。

图片

  会议宣读了审批定兵要求、优先定兵原则和廉洁征兵纪律规定、讲解了《大数据征兵应用系统》评分主要内容和分值权重;明确了征集任务、兵员去向,介绍宣传动员、体检政考、役前教育等情况;汇报了公开公示、廉洁监督及举报反映问题的调查核实情况;组织审定了新兵人员名单和去向,集体研究确定形成《定兵决议》;与会人员代表现场签字确认《定兵决议》。

图片

  会上,叶文隽从“提高认识、扎实工作、突出重点、强化服务、严守纪律”五个方面对进一步抓好征兵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强调,国无防不立,民无防不安。2021年是落实“一年两征”开局之年,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征兵工作荣誉感、使命感和责任感。征兵工作是国防和军队建设的基础性工作,是保持和提高部队战斗力的源头工程,事关国家安全、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大局,必须从战略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到做好新形势下征兵工作的重要意义,强化责任担当,坚持把高素质优秀青年选入部队,坚决完成征兵工作。要持续奋进,持续把征兵工作做扎实,区人武部要进一步发挥好牵头协调作用,统筹抓好后续工作落实,征兵工作各有关成员单位要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上,自觉服从区征兵办组织指挥,上下齐心、步调一致,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确保征兵工作圆满收官。要突出重点,切实抓牢安全问题,要严格做好定兵公示,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和有关程序,对既定兵员进行张榜公布,对发现的问题要引起重视,及时核实,调整上报;要加强集训期间人员管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要强化责任意识、风险意识,全方位、多角度从严管控风险,确保安全稳定。

图片

  会后,区征兵工作领导小组有关领导前往集训基地开展了新兵慰问并送上慰问物资,寄语新兵们严守纪律、刻苦训练、不断提高素质、掌握过硬本领,用实际行动展现白云区青年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强烈的爱国情怀。

  编辑:胡家欢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