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白云区委书记步岚巡察生态环保问题整改进度及重点项目推进进度情况

发布时间:2021-09-14 11:09   来源:白云区融媒体中心  

  9月11日,白云区委书记步岚到辖区相关点位巡察生态环保问题整改进度及重点项目推进进度情况。区委副书记、白云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韩雪松,区政府副区长张顺陪同。

  在青山铝土矿及靛山私挖盗采点,步岚实地察看矿山生态修复工作进展情况,现场听取施工单位及相关部门工作汇报,并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步岚指出,矿山生态恢复虽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仍存在认识不够到位、措施不够有力、进度缓慢等问题,要进一步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切实增强治理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大力抓好矿山生态修复工作。各职能部门要各司其职,把矿山生态修复工作放在优先位置,制定切实可行工作方案,做好技术指导,确保矿山生态修复工作取得实效。要遵循自然规律,科学开展修复,结合地域特点分类分区域开展修复工作,确保苗木成活率和覆盖率。要坚持结果导向,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精准调度,克服一切困难,力争2021年底前实现全部复绿。在大泥窝河刘庄村节流点位,步岚通过看图纸、听汇报、实地察看等方式,详细了解河流水质及施工进度情况。她强调,河流治理工作关键在后期的运行和管理,要确保管网测试完成后再移交,属地和主管部门要做好责任划分,履行好各自职责,强化协同作战,共同做好对相关设施的维护和管理,确保治理工作取得实效、常态长效。最后,步岚来到“绿盾2020”自然保护地CS-0001鑫翰印务点位,听取相关工作汇报,走进厂房仔细察看企业现状,了解企业运行、搬迁等情况。她强调,相关部门要做好服务,深入研究、科学谋划,针对当前存在的问题,要加强分析研判,制定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

  步岚要求,全区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科学规划,攻坚克难,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大力度全力推进矿山生态修复有序进行,真正实现经济效益、生态效益、社会效益相统一。要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工作任务,对重点工作任务再细化、再分解,严格对照要求和标准,认真落实整治措施,确保各项修复治理工作保质保量按时完成。相关部门要主动作为,站在老百姓和企业的角度思考问题,认真总结经验教训,形成长效常态机制,坚决杜绝形式主义,把生态修复、河流治理等民生工程做成人民群众认可的民心工程,着力构建生态环境保护新格局。

  有关乡镇、区直部门负责人参加。

  编辑:胡家欢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