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经开区公安局召开行业场所培训暨《未成年人保护法》“五必须”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1-09-14 10:51   来源:贵阳市经开区公安局  

  近日,经开公安分局在航天酒店分两批次组织召开行业场所培训暨《未成年人保护法》“五必须”宣讲会。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文强出席会议,治安大队主要负责人、分管副大队长、四个派出所分管副所长、社区民警以及辖区162家行业场所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治安大队负责人王健主持。

  会上,治安大队副大队长冯川同志对近期旅店业、留宿洗浴、足疗等行业场所管理情况及存在的问题进行通报,对实名制登记录入工作开展培训,要求各场所负责人加强日常管理,守住场所安全管理底线,并对《未成年人保护法》“五必须”进行宣讲。

  治安大队负责人王健对行业场所打击整治“黄赌毒”工作进行部署。一是各行业场所对通报问题要引起高度重视,立即开展整改,同时要结合近期校园周边“黄赌毒”整治工作,落实好“实名制”登记工作。二是各行业场所要落实主体经营责任,按照平安建设的要求,签订《行业场所禁黄禁赌禁毒治安管理责任书》,履行好业主职责,规范合法经营。三是切实规范行业场所管理,要在场所醒目的位置设置禁止“黄赌毒”提示牌。四是针对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高发的情况,各场所业主要配合公安机关开展反诈宣传,组织员工开展好反诈宣传培训,建立相应工作群,广泛进行宣传,并签订反诈责任书。

  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文强同志就行业场所守好2021年安全底线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严格落实旅店业管理要求。严格执行实名制登记和“四实”传输相关规定,坚决杜绝无证住宿,一人登记多人入住。严格执行严禁旅店、宾馆等场所容留“黄赌毒”规定,对在工作中发现涉黄、涉赌、涉毒违法犯罪线索,必须第一时间向公安机关报告。严格抓实消防管理工作和消防防范设施建设,及时排查可能存在的问题隐患,发现后立即整改,确保安全经营。二是依法落实未成年保护要求。各行业场所业主要切实增强未成年人保护意识,认真学习落实《未成年人保护法》,加强未成人入住旅店、宾馆的管理,对未成年人入住,严格执行“五必须”要求。发现可疑情形,要及时向公安机关报告。三是切实加强公安机关监督管理。治安大队、辖区派出所将不定期对旅店业进行检查和抽查,对多次违反规定,将依法从重处理,对发生侵害未成年人案件等严重后果的旅馆,一律倒查“五必须”落实情况,未按要求落实的,将依法予以责令停业整顿等处罚。

  编辑:徐倩

  统筹:吴亚鹏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