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政务服务中心:服务更“走心” 群众更“暖心”

发布时间:2021-09-14 10:48   来源:开阳发布  

  近日,开阳县政务服务中心司法窗口接待了一名特殊群众,50余岁的张女士携带其胞姐的死亡证明等相关材料前来公证处办理继承公证。

  为核实当事人提供的相应材料是否合法,开阳县政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秉承缩短政务服务“最后一公里”,变“群众来厅办理”为“主动上门服务”的工作理念,主动上门了解详细情况,并到当地婚姻登记机关、公安机关、村委会等走访核实情况。经核实,张女士作为其胞姐遗产第二顺位继承人无异议,可以为其出具公证书,政务中心司法窗口已于规定时限内为其办理继承公证。

图片
图为工作人员到张女士家里了解情况

  “真是办事办到我们心坎里了!”拿到公证书的张女士对工作人员感谢道。开阳县政务服务中心推出“上门服务”,不仅为一些特殊群众省去了奔波之累,也提高了办理效率,得到了办事企业群众的一致好评。

  今年以来,司法局窗口共为年老、残疾、危重病人等特殊群众提供上门服务8次,减免公证收费8千余元。

  下一步,开阳县政务服务中心将继续执行“延时服务”、“预约服务”、“上门服务”等八小时以外的服务,建立高效快捷便民的服务机制,减少办事企业群众的经济、时间成本,提升政府服务能力,不断优化营商环境,用政务服务的“走心”换来办事企业群众的“暖心”。

  编辑:李奕璇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