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文县多举措加强猕猴桃种植险承保

发布时间:2021-09-14 10:40   来源:息烽县农业农村局  

  为降低猕猴桃种植风险、提高猕猴桃生产积极性,修文县多举措推进政策性农业保险落地,推动猕猴桃种植险承保。

  一是划区管理。将12乡(镇、街道)划定A、B、C三块区域进行分区保险管理,国元保险公司承保A区龙场街道、阳明洞街道、谷堡镇、小箐镇,平安财险公司承保B区扎佐街道、景阳街道、久长街道、六屯镇,人寿财险公司承保C区洒坪镇、六广镇、大石乡、六桶镇。

  二是有序承保。根据《修文县2021年特色农业保险工作实施方案》,开展猕猴桃种植险承保工作,2021年来,全县共计承保猕猴桃种植险3.26万亩。其中,国元保险1.95万亩,平安保险0.49万亩,人寿财险0.82万亩。

  三是资金补助。合理分配上级下达的水果(包含猕猴桃)、蔬菜、粮食作物等打捆使用农业保险补助资金1551万元,按照总保险补助金额最高不超过总补助金额的10%,补助资金分配国元保险公司752万元、平安财险公司302万元,人寿财险公司497万元。

  ​

  编辑:徐倩

  统筹:吴亚鹏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