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山湖区50条背街小巷即将揭开新“面纱”

发布时间:2021-09-14 10:25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治理后期的梨园路。

  今年6月以来,观山湖区启动背街小巷整治工作,以“街区为民、背街便民、服务安民”为抓手,整合资源、集中力量进行治理。目前区级示范街已完成85%,50条背街小巷综合治理预计9月30日前可全部完工。

  据了解,为确保工作扎实有效推进,自专项行动开展以来,观山湖区成立了以区政府分管副区长为组长,区相关部门、各街道为成员的观山湖区背街小巷环境综合治理专项行动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统筹开展全区背街小巷环境综合治理工作。

  红街一号路与碧海南路、梨园路、桃林路在一个区域,由于建造时间长、公共服务不够,导致环境卫生脏乱差等问题日益凸显。在这次治理过程中,观山湖区将此4条道路与位于金融城的财富街一同纳入区级示范街进行改造。

  “5条区级示范街的整改包含了环岛拆除及路面恢复、人行道和车行道更换及修复、树池及花池改造、商铺标牌统一、排水改造等各项基础设施。”观山湖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背街小巷工作专班联络员王兴说,治理后期,还将引入特色、精致的园林景观小品,并融入文化元素等打造靓丽街巷,进一步改善城市面貌。

  此外,由观山湖区各街道分别打造的紫荆花路、玫瑰路、铭东路、铭西路、龙海路、万达一号路等道路也将按照“一街一策”的设计方案进行提升改造。

  通讯员 陈杨 文/图

  编辑:李华莹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