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路街道办事处开展“控烟”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13 17:29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9月13日,新华路街道办事处在辖区内大力开展了“控烟”宣传活动。

  吸烟不仅损害自身的健康,二手烟也会给周围的人造成不同程度的影响,所以“控烟”行动迫在眉睫。新华路街道从以下几个方面着手:首先大力宣传。工作人员在辖区范围内以悬挂横幅的方式进行控烟宣传。“无烟世界,清新一片”、“吸烟有害,健康无价”、“拒绝烟草、真爱生命”等一条条醒目的标语悬挂在居民楼院。其次工作人员向来往市民发放“戒烟”“控烟”宣传小册子,并耐心讲解吸烟的危害以及二手诱发的疾病,引起他们的重视,从主观意识上积极作为,化“被动”戒烟成“主动”戒烟。第三是在公共区域投放控烟宣传滚动视屏。以简洁、生动的画面描述吸烟的危害和二手烟的不良影响,特别是对小朋友的健康成长和孕妇的影响,让市民朋友更加直观地看到吸烟的危害。最后多方共促“控烟”。通过控烟“三进”,积极走进社区、企业、学校,让社会的每一个主体都能感受到“戒烟”“控烟”带来的积极影响,不断强化戒烟、控烟意识,推己及人,让百姓回归健康的生活方式。

  本次宣传共计悬挂横幅14条。新华路街道将持续做好“控烟”工作,为“文明贵阳”再添力。

  编辑:李华莹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