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镇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三季度集中学习研讨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1-09-13 16:54   来源:清镇发布  

  9月10日,清镇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三季度集中学习研讨会举行。清镇市委书记付涛主持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贵阳市委决策部署,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政治责任,让绿色成为清镇高质量发展的鲜明底色。

图片

  清镇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吴永康,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亚林,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廖梓阳,市政协主席吴筑蓉,各市委常委分别作发言或书面发言。

图片

  付涛指出,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以实际行动和成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付涛强调,要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低碳的发展道路,优化空间布局和产业结构,把生态文明理念贯穿到统筹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一百两千三区”的全过程,奋力实现经济发展和生态改善双赢。要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守好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以生态文明引领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农业现代化、旅游产业化,加强宣传教育,大力培育生态文化,加快形成绿色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

  付涛要求,要深刻把握“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本质要求,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推进城市更新和城镇品质提升,加快实现城市规划、建设和治理的绿色转型。要牢牢把握“山水林田湖草是生命共同体”的系统思想,坚持统筹兼顾、整体施策、多措并举,持续推进生态环境保护修复,不折不扣抓好各级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加快建设生态文明实践创新区。要牢记“良好生态环境是最普惠民生福祉”的宗旨精神,坚持生态惠民、生态利民、生态为民,重点解决损害群众健康的突出环境问题,健全完善生态环境治理体系,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

  市直有关部门、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参加。

  编辑:李奕璇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