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镇市召开市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9-13 16:54   来源:清镇发布  

  9月10日,清镇市召开市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会议,对市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清镇市委书记付涛出席并讲话。

图片

  清镇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亚林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廖梓阳,市委副书记谭堃,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晓东、陈良燕参加。

图片

  付涛指出,市(县)乡(镇)两级人民代表大会是地方国家权力机关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国家治理体系中具有基础性地位。全市上下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确保党中央、省委、贵阳市委和清镇市委关于人大换届选举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以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为契机,持续巩固拓展从严治党成果和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推动“强省会”五年行动、助力清镇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付涛强调,要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穿市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充分发扬民主,坚持严格依法办事,通过法定程序把党的主张和人民意愿统一起来,确保依法有序开展好换届选举各项工作。要严格把好市乡人大代表的政治关、素质关、结构关,突出政治标准,严格考察审查,认真落实规模结构要求,按照好干部标准选优配强领导班子。要坚持严明换届选举纪律,加强换届纪律“十严禁”学习宣传,突出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严肃组织人事纪律,严格执行相关规定,强化监督检查,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发现、及时处理,对违规违纪问题做到“零容忍”。要增强忧患意识,做好思想工作,强化宣传引导,确保换届平稳有序进行。

  会议组织收看了换届选举警示教育片,相关人员现场签订换届纪律承诺书,并开展了市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业务知识培训。

  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市人大常委会各委(室)负责人、市人大常委会换届选举工作组成员和有关同志,各乡(镇、街道)、贵安新区湖潮乡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李奕璇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