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巢乡“刚柔并济”打击各种违建行为

发布时间:2021-09-13 16:30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近期,后巢乡城镇办工作人员在巡查过程中发现,四方河村部分群众在未经规划行政主管部门审批的情况下私自在楼顶修建钢架棚和房屋的现象较为突出。为坚决遏制违建抢建行为蔓延势头,全面提升违法建筑整治力度,后巢乡坚持对违建“零容忍”的工作态度,对当事人进行劝阻并下达《城市管理行政执勤违法通知书》,对发现的新生违建采取“果断出击,即查即拆”的措施,严管重罚,对辖区3处违法建筑进行了强制拆除,拆除违法建筑370余平方米,切实打击了个别群众的侥幸心理,有效遏制了辖区违建风气的滋生和蔓延。

  在严管重罚的同时,后巢乡也注重利用“柔”之优势,将劝说等柔性手段运用到违建治理过程中,通过多次召开“坝坝会”,加强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让村民群众认识到违建得不偿失,把拆违工作做到群众心坎里。针对部分村民反映的因年久失修楼房漏水确需搭建防水棚的问题,后巢乡政府和四方河村委会工作人员进行了详细的记录和收集,并对此进行了深入调研和认真研判,积极引导村民规范管理房屋,不搭建违法建筑。将软性引导与硬性惩罚相结合,在有效避免矛盾的同时有效提升工作效率,通过做实工作,城管队员采取积极劝说、引导当事人自行拆除违法建设8处,真正做到了“温情拆违、和谐拆违、安全拆违”。

  下一步,后巢乡将进一步加大对辖区内违建的巡查和整治力度,刚柔并济,化解矛盾,有效推进社会治理水平,进一步提升人民的幸福感与获得感。

  (崔佳骏)

  编辑:李华莹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