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几所学校周边分时段路边允许临停,请家长注意查收

发布时间:2021-09-13 16:04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新华路周边学校较多,有甲秀小学三个校区、贵阳九中、南明幼儿园、贵阳第十一幼儿园及纪念塔小学等,学生多达近万名。随着新学期开学,新华路上放学高峰的道路交通压力大增,贵阳南明交警从开学前一周开始就展开实地调研,并结合“双减”政策实施和开学后的车流量变化拟定了调整方案。

  据了解,新方案在保证道路交通良好秩序的同时,尽量更好地服务好广大家长接送学生的临时停车需求。新方案对新华路双向、箭道街、市南路等部分路段进行了设置,上放学分时段允许停放。考虑到贵阳九中高三学生上晚自习,新华路上还专门在夜晚设置了1个小时的允许停放时段。目前,新华路、箭道街和市南路上新设置了10块“上放学分时段临停指示牌”,并于9月12日全部安装完毕。临停指示牌上明确标有准许停放时段和路段。

  “请单排停放,不得双排停车影响交通。”上放学分时段临停刚实施,部分路段上交警用安全锥桶临时隔离出“接送学生通道”并现场指挥引导家长单排规范临时停车。对新华路、箭道街、市南路部分路段上放学分时段允许接送学生的车辆临停。

  南明交警提醒,请上放学时段接送学生的家长严格按照规定时间和路段,在路边单排临时停放车辆,为了保证道路的畅通,坚决禁止“双排车辆停放”。“双排停放”将严格按照违停进行处罚。请广大家长文明有序停放,方便自己也方便大家。

  允许停放时段和路段

  新华路双向:

  7:30-8:40

  16:30-18:00  

  20:00-21:00

  纪念塔方向往大南门转盘方向

  起点:富中国际门口大巴站

  终点:翠微巷口

  大南门往纪念塔方向 

  起点:宏业大厦停车场入口

  终点:新华巷新华路派出所路口

  市南路(单向):

  7:30-8:40

  16:30-18:40

  市南路往解放路方向

  起点:市南路南粥北面路口

  终点:(原粑粑街)南方电网公司停车场出口

  箭道街(单向):

  7:30-8:40

  16:30-18:00

  箭道街往新华路方向(第一段)

  起点:箭道街与瑞金南路交叉口

  终点:南明区政府门口

  箭道街往新华路方向(第二段)

  起点:税务局

  终点:新华路与箭道街交叉口

  甲秀翠微小学所在的花冠路贵钢驼背桥下也允许家长接送学生临时停放,

  临停时间为:

  早上7:50--8:40

  下午17:10--17:50,

  停放路段为花冠路贵钢驼背桥下至匝道出口。

  编辑:李华莹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