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白云区泉湖街道开展反诈知识宣教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13 15:03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为有效遏制当前电信网络诈骗高发态势,加大金融知识宣传普及力度,引导金融消费者提高金融风险防范意识,9月10日,白云区泉湖街道“为科普反诈护钱袋 保持清醒更自在”金融消保月反诈知识宣教活动在优品城邦小区开展。

  活动在《电信诈骗》《防骗歌》的音乐中拉开帷幕,省金融办和平安普惠贵州省分公司的领导分别致辞,并让大家了解金融消保月,了解学习反诈知识的必要性和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

  文艺表演志愿者们以说唱形式,生动形象地表演了《创意版防诈骗宣传三句半》《天下无诈》等文艺表演,将防范非法集资金融诈骗等内容融入文艺节目,用鲜活的“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事教身边人”,引导群众提高防范意识,远离金融诈骗。表演结束后,派出所民警和相关工作人员根据老年人、残疾人、农村居民等群体的金融知识需求和认知能力,结合当前电信诈骗等非法金融活动特点,向居民群众宣传金融知识、讲解金融业务,普及常见典型诈骗套路,现场答疑解惑、讲解金融诈骗案例等形式向现场群众宣传金融常识,并细心提醒他们切勿泄露个人信息,谨防电信诈骗及网络诈骗,引导居民下载注册国家反诈APP,做好自己合法权益的保护。活动最精彩的环节“金融知识我来答”,现场群众涌跃参与,纷纷参与答题,居民王兴琼表示:“参加了今天的活动,学到了许多以前不清楚的如电话欠费、积分换购、虚假中奖、虚假招工、冒充领导、公安办案等反诈知识,以后不会再着骗了”

  当天活动参与群众近200余人,发放宣传资料400余份,现场解答群众咨询50余人,活动的开展起到了很好的宣传效果,受到了居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通讯员 钟华 王正刚)

  编辑:田娟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

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原创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转载事宜请致电:0851-85865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