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岩区2021年“非遗有潮范儿”黔视界·非物质文化遗产周末潮趴活动举行

发布时间:2021-09-13 14:50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9月11日,云岩区2021年“非遗有潮范儿”黔视界·非物质文化遗产周末潮趴活动在云岩区“如意文园”文化科技创意产业园举行。

  活动当天,位于花香村老烟厂内的如意文园文化科技创意产业园工业印记氛围浓厚,吸引了不少市民群众参与。活动现场节目丰富多彩,不仅有侗族歌手带来的侗族大歌,以非物质文化遗产为主题的舞蹈表演,现场还设置有非遗文创手工集市,织染、制作银饰、黄平泥哨、糖画、DIY非遗体验……一场汇聚了贵州特色文旅产品的文创集市,给现场市民群众带来了不一样的非遗体验。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云岩区委宣传部、云岩区文体广电旅游局主办。“黔视界”作为云岩区的非遗品牌,自2017年启动以来,该区通过“黔视界·非物质文化遗产艺术周”系列活动,进一步拉近市民与非遗的距离,加强非遗文化传承与经济发展的多重融合,促进非遗生产性保护,使非遗保护和传承融入大众、融入生活。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梁婧)

  编辑:田娟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

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原创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转载事宜请致电:0851-85865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