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委书记王启云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1-09-13 14:33   来源:开阳发布  

  9月9日,开阳县委书记王启云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研究部署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及全县安全生产、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创建等工作。

图片

  开阳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必勇、县政协主席刘文筑,县委副书记、开阳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杨雄刚,县委常委、县人大、县政府有关领导参加。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增强推进全面依法治县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强化法治为民思想,加快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坚持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转化为依法治县的开阳实践,结合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解决好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让执法既有力度又有温度;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夯实法治建设政治责任。要严格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不断提高工作法治化水平,以强烈的责任意识、务实的工作作风推动全面依法治县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干预司法活动、插手具体案件处理和司法机关内部人员过问案件的记录、通报和问责制度,对违法插手案件的领导干部,坚决查处、严肃问责。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时刻绷紧安全生产之弦,深入学习新修订的《安全生产法》,强化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压紧压实责任,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要求、最扎实的举措,抓实抓细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牢牢守住安全发展的底线,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坚持在源头治理上下功夫,加强排查整治,全面补齐安全生产漏洞,将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要对“中秋”、“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周密安排部署,坚决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举措,扎实抓好社会稳定、党风廉政建设、值班值守等工作,确保节日期间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让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中秋”、“国庆”佳节。

  会议强调,要全面巩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创建成果,落实好党的民族、宗教、侨务等政策,持续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充分发挥民主党派、工商联等统战团体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独特优势,尽可能凝聚起推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切实对标对表,全面补齐短板弱项,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创建作出开阳贡献。

  会议还宣读了干部任免职文件,研究审议了其它有关事项。

  开阳县直各部门、各乡镇(街道)及开投集团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李奕璇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