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镇市卫城镇:禁毒宣传进校园

发布时间:2021-09-13 11:56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贵阳网讯 “坚决与毒魔作斗争,珍爱生命,拒绝毒品,保证不吸毒、不贩毒、不制毒、不种毒,积极检举吸贩毒行为……”近日,在新学期开学之际,清镇市卫城镇禁毒办联合辖区派出所、司法所,走进辖区各中小学开展形式多样的禁毒宣传暨法制教育宣讲活动,师生在派出所民警的带领下进行了集体宣誓。

  宣讲中,卫城镇禁毒办工作人员通过大量真实案例,从什么是毒品、毒品的危害、如何防范毒品侵害以及吸食毒品后应承担的法律后果等几个方面进行了宣讲,并向师生们展示了毒品仿真品,对新型毒品的隐蔽性、欺骗性展开细致宣讲,号召同学们保持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健康的生活方式,增强自我保护意识,从自身做起,坚决抵制毒品,远离毒品危害。

  2021年,卫城镇已开展5场禁毒法制教育宣传活动,共发放禁毒宣传资料3000余份,覆盖师生3000余人。下一步,卫城镇将持续在全镇范围内各中小学开展禁毒法制宣传系列活动,将禁毒法制知识带进校园,实现学校禁毒宣讲全覆盖,为构建平安校园、预防和减少未成年涉毒违法犯罪行为奠定坚实基础。

  (赵冬梅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许发顺)

  编辑:李奕璇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