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贵安抢抓国家算力网布局机遇 构建现代化信息基础设施体系

发布时间:2021-09-13 11:31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9月13日,贵阳贵安召开大数据引领创新发展 加快构建贵阳贵安现代产业体系”新闻发布会。记者从在发布会上获悉,贵阳贵安抢抓国家算力网布局机遇,构建现代化信息基础设施体系。

一是获批建设全国一体化算力网络国家枢纽节点。国家发改委、中央网信办、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能源局联合印发的《全国一体化大数据中心协同创新体系算力枢纽实施方案》中明确贵州省跻身8大国家枢纽节点,贵阳贵安将因“东数西算”国家战略迎来新的发展机遇。二是加快算力网基础设施建设。818贵安数据中心项目建设加快推进;iCloud(贵安)数据中心项目落成仪式成功举办;拟投资100亿元的南方能源数据中心落地贵安,计划2022年底投产;截至7月,新建5G基站2270个,实现轨道交通2号线5G网络全覆盖,启动建设5G应用场景项目38个。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编辑:李平平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

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原创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转载事宜请致电:0851-85865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