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贵州科技创新大赛决赛培训会在贵阳高新区举行

发布时间:2021-09-13 11:17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9月11日,第十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贵州赛区)暨第二届贵州科技创新大赛决赛培训会在贵阳高新区贵州科学城举行。大赛邀请国内知名的培训导师,为34家晋级决赛的企业,传授参赛的各项诀窍,以此提高大赛决赛的竞赛能力和水平。

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是由科技部等多个国家部委指导举办的一项以“科技创新,成就大业”为主题的全国性创新创业比赛,是国内最为权威、规格最高的创新创业赛事。贵州省自2013年第二届赛事开始就独立设置了贵州赛区,如今,贵州赛区活动已经成为贵州省双创工作的重要抓手和平台,推动了一大批科技型中小企业茁壮成长。

今年,赛事由贵州省科学技术厅主办,贵阳高新区科技创新局、贵阳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贵州省生产力促进中心等单位承办,贵州科学城管理有限责任公司、贵州云博会展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贵州联心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执行。大赛共有156家企业报名,最终入围决赛的企业中有初创企业组9家、成长企业组25家(共34家),行业覆盖生物医疗、新能源、高端装备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等方面。

为了提高决赛的竞赛水平,贵州赛区执委会精心准备了这场培训会。培训会现场,导师就商业计划书编写、路演PPT制作、路演过程把控、提升比赛表现力等关键环节,为到场企业传授秘诀。她提醒企业代表,路演时尽量用实词,避免用虚词,在有限时间里最大限度展示项目能够起到的效果,以及未来发展潜力等。会后,有企业代表就自己资料准备存在的问题、难点等,现场向导师提问,双方交流极为热烈。“培训会的举办十分及时,有助于弥补我们参赛准备的不足和缺点,相信决赛能够真正展示出我们企业的水平和实力,也向全国展示下贵州的创新力量。”一位参会企业代表说道。

据悉,贵州赛区决赛预计将于本月底前举行,最终将评选出一、二、三等奖,获奖企业不仅能够得到资金奖励,还有国家和地方政策支持,以及得到投资机构推介机会等。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李雯文

  编辑:胡家欢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

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原创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转载事宜请致电:0851-85865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