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白云区设置新冠疫苗流动接种点

发布时间:2021-09-13 11:09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贵阳网讯 为推进白云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加速构筑全人群免疫屏障,近日,白云区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辖区人流量较大的艳山红步行街口设置新冠疫苗流动接种点,组织医务人员开展流动接种服务。

  在流动接种点现场,医务人员和志愿者按照工作要求,设置了接种点候诊区、登记区、接种区、留观区、接种反应处置区等功能区域,做好现场秩序维护,严格落实“一米线”、“三码”联查等措施,并协助群众登记填写相关接种资料。接种点还配备了医疗机构专业救护人员,若出现异常反应能及时识别、快速处置。

  在接种过程中,医务人员为前来接种的群众测量体温、血压,详细询问其身体健康情况,确保符合接种条件者能够及时接种。“这个办法真是太好了,买个菜、逛个街的工夫就顺道把疫苗打了。”现场接种的群众说。

  据悉,该新冠疫苗流动接种点于9月2日起,每天上午9点至晚上7点为辖区群众提供疫苗接种服务。凡年满12周岁及以上(12岁至17岁的青少年需要监护人陪同),有接种意愿、无接种禁忌的群众,可带上身份证到现场接种。

  下一步,白云区还将进一步优化工作流程、完善各接种点位、合理调配接种队伍,提升接种服务水平,为群众提供安全高效有序的流动式接种服务。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梁婧)

  编辑:胡家欢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