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区“四好农村路”省级示范县创建通过省级验收

发布时间:2021-09-13 11:34   来源:贵阳日报  

  9月8日,白云区“四好农村路”省级示范县创建工作经省级验收小组现场认定,顺利通过验收。

  当天,由贵州省公路局、贵阳市交通委员会等相关部门组成的验收组来到白云区,现场查看了辖区二分厂至都拉营“四好农村路”创建情况及沙子哨至云雾山公路(前段、后段)建设情况,听取“四好农村路”创建工作汇报,详细了解白云区“四好农村路”省级示范县创建成效。

  据了解,“四好农村路”(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建设是助推农业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内容,近年来,白云区按照《“四在农家·美丽乡村”六项行动实施方案》等相关文件,把各通乡、通村主干道作为“四好农村路”示范路重点进行提升养护、亮化美化、监督管理。

  截至目前,白云区农村公路通车里程共计307.7公里,其中县道98.7公里、乡道100.9公里、村道108.1公里,新建组组通公路34公里。全区5个乡镇实现100%通客车、建制村100%通客车。交通运输条件大幅改善,为乡村振兴提供了重要保障。

  下一步,白云区将继续推进农村道路建设,加强农村公路管护工作,不断完善农村运输服务网络,为全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奠定坚实基础。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梁婧

  编辑:梅婕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