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南明富民村镇银行进驻南明区退役军人服务大厅

发布时间:2021-09-13 10:53   来源:甲秀南明  

  9月8日,记者来到南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在大厅新开设的贵阳南明富民村镇银行工位看到,不少人正有序排队办理自主就业退役士兵一次性补助金开卡业务。

  “所有办理流程都能在这个地方完成,用了差不多5分钟的时间就完成了业务办理,很方便。”刚办理完退役军人报道流程的罗添元高兴地说道。

  “听说以前都是分开办理的,现在推出一站式服务刚好让我们赶上了,感觉非常幸运!”正在排队办理业务的石学林说。

  据了解,为认真落实党和国家优抚安置政策,保障退役士兵合法权益,促进全区退役士兵自主就业工作顺利推进,贵阳南明富民村镇银行积极参与拥军优抚工作,进驻南明区退役军人服务大厅,全力配合做好退役军人接收安置和创业服务工作。

  进驻后,通过在南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开设专门窗口,张贴军人、退役军人优先标识的形式,对持有专属银行卡的客户开通绿色通道,提供优先服务,免收卡工本费、卡年费、小额账户管理费、跨行转账费,并提供多项个性化专属金融优惠服务。

  “自9月1日进驻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以来,窗口每天都有很多退役军人来办理开卡业务。”贵阳南明富民村镇银行业务主管杨浪介绍说,从退役军人报道到开卡,在退役军人事务局这一个地方就可以完成,不需要多次辗转,大大减少了退役军人跑银行的次数,有效提高办事效率。

  据了解,该银行此次进驻南明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将持续办理自主就业退役士兵一次性补助金开卡业务至9月30日,还未办理的退役军人,可持本人身份证在截止日期前进行办理。

  据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拥军就业和政策法规科工作人员胡毅介绍,2021年度,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共接收自主就业退役士兵180余名,在贵阳南明富民村镇银行的协力推进下,目前已为96名前来报道的退役军人办理了银行卡,切实加快了自主就业退役士兵一次性经济补助金的发放进度。

  “下一步,银行将进一步探索创新金融服务产品和载体,不断为退役军人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综合金融服务。”贵阳南明富民村镇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

  (全媒体记者 余爽 崔娣宁)

  编辑:李华莹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