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明区委书记黄成虹率队调研辖区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迎检及消防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2021-09-13 10:35   来源:甲秀南明  

  9月11日,南明区委书记黄成虹率队赴花果园M区、花果园街道微型消防站(应急管理站)调研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迎检及消防安全工作开展情况。

  区委常委、区人民政府常务副区长杜凌云,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陈本云参加。

在花果园M区调研现场

  当天,黄成虹一行首先来到花果园M区1—4栋,进楼层、看现场、听介绍、访企业,仔细询问区域消防设施设置、业态布局、环境卫生清理等情况,详细了解M区1—4栋写字楼综合整治工作推进情况。强调要加大工作力度、加快整治进度,在抓实抓细消防安全隐患整治工作基础上,按照“疏堵结合”原则,强化部门对接,认真梳理产业,细致规划好区域招商工作,充分利用有效空间,合理布局商业业态,着力提升楼宇品质和档次。要加强楼栋环境卫生整治,为企业经营打造整洁有序的环境。

  在花果园街道微型消防站(应急管理站),黄成虹一行看展板、听汇报、查资料,并与相关负责人进行深入交谈,认真了解微型消防站内人员配置、物资配备、体制机制建设以及街道消防应急指挥中心使用等情况,对街道整体消防安全监管工作推进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强调要建立健全消防安全长效监管体系,持续推进“智慧消防”建设,加强与区社会治理综合服务中心的信息互联互通,有效提高消防应急处置能力,全力守护好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随后,还对花果园街道卫生城市复审迎检、文明城市巩固提升工作进行了实地调研。

在花果园街道微型消防站调研现场

  黄成虹要求,要加强外出考察学习,借鉴好的经验和做法,紧紧围绕建设“中高端消费引领区”的战略定位,在符合消防安全管理规范的基础上,集中合理规划布局商业业态,着力打造以安全生产为基础的“绿色”生态楼宇经济。要严格对照国家卫生城市建设标准,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持续开展环境卫生集中清理整治行动,抓好外墙立面破损修复、野广告清除等问题整治,提升城市文明形象。要整合物业、企业、商户等力量,强化楼栋内部卫生保洁。要扎实开展好垃圾分类工作,规范垃圾分类处理,加强宣传引导,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工作格局,共同维护好城市环境卫生,打造整洁、舒适的人居环境,持续提升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感,确保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迎检达标。  

  区消防救援大队、小车河街道、花果园街道、贵阳南明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宏立城物业有限公司主要负责人参加。

  (全媒体记者 张雪建 陈涛)

  编辑:李华莹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