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明区委书记黄成虹率队调研基层党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1-09-13 10:35   来源:甲秀南明  

  9月11日,南明区委书记黄成虹率队专题调研辖区基层党建工作。

  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陈本云,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张媛参加调研。

调研现场

  当天,黄成虹一行实地走访了南明区社会治理综合服务中心和街道办事处,通过听解说、看宣传汇报和视频演示相结合的方式,围绕党建引领、数智赋能、多元共治等方面内容,全面系统了解辖区党建引领城市基层社会治理工作开展情况。

  黄成虹强调,要聚焦主题主线,加强党建品牌建设。坚持把党建引领这一主线贯穿到底,围绕网格党小组建设等重点工作,结合区域实际,突出主题亮点,打造南明特色党建品牌,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开创新局面、迈上新台阶。要聚焦特色亮点,增强基层党建活力。在党建文化墙打造等阵地建设方面要有特色、有亮点,做到鲜明主题、要点突出、逻辑清晰,充分展现党建文化理念引领社会治理的清晰脉络和实践成效。要聚焦典型宣传,增强党组织凝聚力。充分挖掘基层党组织、党员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的典型案例,加大宣传引导力度,强化党组织和党员先锋引领示范作用,不断把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强大的凝聚力、带动力,促进“街乡吹哨,部门报到”党建引领社会治理模式的进一步深化,汇聚更多有益力量,推动形成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良好工作局面,为提升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提供有力支撑。要聚焦思路创新,拓宽党建工作深度。按照“党建引领、数智赋能、多元共治”的理念和路径,认真梳理工作要点,创新思路方法,找深找准党建工作与社会治理创新的结合点,推动党建与社会治理深度融合,让党建引领经济发展和社会治理效应更凸显、成效更显著。

  区委组织部、区社会治理综合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参加。

  (全媒体记者 张雪建 陈涛)

  编辑:李华莹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