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贵安“强省会”五年行动巡回大宣讲大培训在花溪举行

发布时间:2021-09-13 10:11   来源:花溪区人民政府  

  9月10日,贵阳贵安“强省会”五年行动巡回大宣讲大培训在花溪举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贵阳贵安“强省会”五年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专职副主任卓飞作宣讲培训。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秦建军,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牛方昇等区四大班子领导,区直各部门、各乡镇、街道办事处、区级各平台公司的主要负责人和区“强省会”领导小组办公室的相关负责人参加培训。

  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周印主持宣讲培训会。

  卓飞以《大力实施“强省会”五年行动 奋力开创贵阳贵安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主题,围绕为什么要实施“强省会”战略,“强省会”对贵阳贵安意味着什么,怎样实施“强省会”行动,如何加强对“强省会”行动的保障四个方面作了深入细致的讲解。卓飞强调,要围绕《中共贵州省委 贵州省人民政府关于支持实施“强省会”五年行动若干政策措施的意见》和《贵阳市实施“强省会” 五年行动方案》,紧盯“六个新突破”,紧扣“四个定位”,把握“四条特征”,突出“八个狠抓”,在全面推进“强省会”任务落实的过程中,结合实际,抓住重点,突出特色。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高质量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要积极融入国内国际双循环,高质量推进对外开放。要全力保障民生,高质量推进社会共建共治共享。要强化组织领导、能力提升、工作重点、考核问效,推动“强省会”五年行动各项决策部署在贵阳贵安落地落实。

  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宣讲培训会议精神,全区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认识、把握大势,将思想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积极投身“强省会”五年行动,向大局大势聚焦聚力。要创新思路举措,对标对表省委省政府出台的35项支持政策、60条细化措施和市委市政府制定的行动方案,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提振发展信心。要强化目标导向,聚焦“四新”“四化”及“六个新破”“八个狠抓”等目标要求,全力开展半年攻坚行动,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更实举措确保“强省会”97项主要目标、201项具体任务在花溪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压实工作责任,健全工作机制,常态化开展监督检查,深入推进作风整肃,打通政策落地、目标实现“最后一公里”。要形成强大合力,以饱满热情、昂扬斗志推动“强省会”五年行动取得新成效,为全市打造西部地区重要经济增长极、内陆开放型经济新高地、生态文明示范区作出花溪贡献。

  记者:任雪萍 孙操

  编辑:徐倩

  统筹:吴亚鹏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