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明区多部门联合举办全国科普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13 10:55   来源:甲秀南明  

  为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9月11日,南明区多部门联合在花果园国际中心组织开展了以“百年再出发,迈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为主题的2021年全国科普日活动。

设置的宣传展板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设立宣传展台、展板、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册、提供咨询服务等形式,向过往居民群众普及全国科普日的由来,以及青少年科技教育、乡村振兴、水利、卫生健康、应急救援、企业科技等10个方面的科普知识。

  据悉,此次科普活动的开展以“面向基层、服务发展”为目标,开展多阵地、多战线、广覆盖、齐参与的“1+10+3”系列科普宣传活动,助推全民科学素质全面提升。

向居民发放科普读本

  “这个活动很有意义,在现场学到了很多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科普知识,也提高了自身安全防范意识,希望以后多开展这类的科普活动。”居民陈凯说道。

设置的宣传展板

  据了解,此次全国科普日活动开展时间为9月11至17日。活动期间,集中动员组织科学协会、企事业单位、大中小学校、科研院所等机构围绕科普日主题开展科普活动。同时,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知识科普。线上采用“贵阳科普+”微信公众号、贵阳科普网、科普答题活动等方式进行宣传;线下通过校园、社区科普成果展示、科普表演等进行科普知识传播,扩大活动影响力和受众群体。

  温馨提示:

  广大市民朋友还可以通过网络观看网上“科普云课堂”,积极参与“点赞科技志愿”“点亮好奇心”“红心向党、科普为民”等短视频征集大赛活动。

  此次活动由南明区科学技术协会主办,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花果园街道办事处协办。

  (全媒体记者 金典 张宇)

  编辑:李华莹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