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手创意·传递真情——贵阳市志愿服务交流展示观摩活动举行

发布时间:2021-09-12 17:58   来源:贵阳日报融媒体  

  9月12日,"以崇敬之心 行文明之城"礼遇慰问、学习宣传道德模范志愿服务项目在贵阳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行。

  本次活动,由专业手工制作老师现场指导志愿者手工制作永生花工艺品。志愿者们制作的成品将会在中秋至国庆节期间,送到贵阳道德模范代表手中。

  当天,20余名志愿者参加此次活动,志愿者年龄最小的仅有10岁,最年长的志愿者近60岁,他们来自各行各业有着不同的身份,除了大学教授、花店店长等,还有第一次接触志愿活动的高中生。

  现场,指导老师为志愿者们做了细心讲解,虽然很多志愿者在工艺品制作上零基础,但都十分认真地进行操作,同时积极地向老师寻求装饰建议,力求让自己的作品呈现出最完美的样子。

  已经参与志愿服务活动3年的英语老师汤云芳表示,很崇拜道德模范者们,他们就像是明灯,照亮着自己前进的方向,虽然现在自己没法像他们一样,但是想在自己的能力范围内尽可能多的去参加公益志愿等活动,去传递善意。正在读高三的李霄乐同学告诉记者“我是第一次参加志愿者活动,我觉得很有意义,其实我一直都想加入志愿者队伍只是没有相关的途径,我很希望能用我的知识和能力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这样我会很开心。”热爱手工制作的蚂蚁老师在采访中表示,自己已经参与志愿服务活动近8年,参加志愿活动已经成了自己生命中的一部分。

  本次交流活动由贵阳市精神文明办主办,旨在突显榜样力量,践行志愿服务精神,扩大志愿服务队伍。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刘智智/图文 廖运飞/视频制作)

  编辑:杨秀攀

  统筹:汪序安

  编审:魏成华

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原创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转载事宜请致电:0851-85865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