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行动|市民反映这个路口没有红绿灯!开阳县交管部门立即实地勘察,拟于近期加装!

发布时间:2021-09-10 16:31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这个路口人流量越来越大,没有过街信号灯有点危险!”接到多位市民向贵阳市融媒问政平台反映“开阳县水东大道毛栗山路口缺乏交通组织信号灯”的问题后,开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立即赶赴实地勘察并制定信号灯加装方案,预计9月底完成审批后启动信号灯安装工作。

市民反映缺少信号灯的路口。

市民反映的路口位于开阳县水东大道中段。8月26日上午,记者赶赴现场看到,该路段为双向分离式车道,过往车辆车速较快,且不时有重型货车经过。路口三个方向均设置了斑马线,但并未设置机动车信号灯、车辆转向指示灯和人行信号灯。

路口过往的重型卡车。

记者现场了解到,水东大道与渝筑高速相邻,由渝筑高速驶入的车辆车速较快。“这附近以前都是空地,人很少,现在人逐渐多起来了,没有信号灯存在安全隐患。”周边居民张先生希望相关部门尽快加装信号灯。

记者随后联系到开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该交警大队教导员梁国红告诉记者,水东大道于2019年底建成通车,当时道路两旁均为空地,人车流量并未达到安装交通信号灯的要求,因此交管部门最初并未规划交通组织信号系统。

在车流中穿梭的行人。

“随着城市的发展建设,该路段人车流量逐步增大,群众对交通信号设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们十分重视。”梁国红表示,接到市民反映后,开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立即委托第三方机构对该路口进行了人车流量勘察,在确认符合设置红绿灯的要求后,着手制定了初步方案,拟加装交通信号控制系统,包含红绿灯、减速标志及配套的交通标志标线设施,并报送至贵阳市公安交通管理局审核。

9月8日,开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向问政平台反馈,目前毛栗山路口红绿灯信号控制系统设计方案已进入最终审批阶段,贵阳市公安交通管理局技术处正在对方案进行技术参数调整,预计9月底完成审批。审批通过后,安装工作将立即启动。

据悉,在信号灯加装工程正式启动之前,开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将采取配置交通组织引导员、设置路口登记卡点、进行流动测速等手段维持该路口交通秩序,提醒驾驶员减速慢行、行人规范通行,从而确保群众出行安全,避免交通事故的发生。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杨萱 刘庆)

  编辑:冉雨生

  统筹:黄青翔

  编审:刘昶 陈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