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观山湖•秋有彩|这大概就是秋天的味道吧~

发布时间:2021-09-10 14:47   来源:观山湖观天下  

  “不是人间种,移从月中来。

  广寒香一点,吹得满山开。”

  ——杨万里《丛桂》

  农历八月,观山湖区的丹桂、四季桂已然盛放,空气中弥漫着馥郁桂花香,此时的桂香缠绵但不浓烈,少了些许喧闹,多了安静的韵调。

  桂花之美,藏在何处?请跟随作者的镜头,与清风结伴,与霜露为伍,开启一场“寻桂”之旅吧。

  

立于桂花树下,清香盈满心扉

  桂香润身心

  “上班路上,空气都是香甜的!”“秋天来了,满城尽是桂花香。”这是最近观山湖市民茶余饭后的“最香”谈资。

  秋天的味道一定少不了桂花的香气,花香远溢,浓郁而不失温婉,芬芳却不显妖娆,无需用大红的色相去招摇炫弄,它本就是花中一流。

空气中萦绕的桂香让人陶醉,也为秋天增添了浪漫气息

  行走在观山湖街头,温润的微风带着桂花的清香,让人不觉放慢脚步,尽情呼吸,如梦,如痴,沉醉在桂花的“温柔香”里。

一簇簇米粒般的桂花,挂满枝头,点缀在绿叶之间

  阳光绕过风,穿过云,撒在桂花枝头,影影绰绰,清甜之味随风散逸,美好大概就是如此。

  秋风起,桂花香,暗换年华,已然又一秋,观山湖的第一缕馨香,你有闻到吗?

秋高气爽、桂花飘香,市民在观山湖公园晨跑

行走在大街小巷,总能与花香不期而遇

  

桂香萦绕在公园小径,弥漫在城区街巷  

  在亭亭玉立的桂花树下,文人雅士、乡野农夫皆可举杯邀约,畅谈人生理想、豪情壮志,感受“桂子月中落,天香云外飘”的魅力……

  赏桂小贴士:

  目前,在观山湖公园、阅山湖公园、石林东路、云潭南路、世纪城等地都能寻觅到桂花的身影哟~

  观山湖桂香之约,等你来!

  (王昌龄 吴林燚 杨靖 陈杨 杨彦盈 赵雪 叶舒 张奕妍)

  编辑:李华莹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