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镇市委书记付涛开展教师节慰问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10 12:03   来源:清镇发布  

  9月8日,在第37个教师节即将来临之际,清镇市委书记付涛走访慰问清镇市红枫第二小学教师焦芳、清镇市第一中学教师肖平和梅正萍等教师代表,并通过她们向辛勤耕耘在教育战线的广大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福和诚挚的问候。

  清镇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倪治军,市政府副市长黄雪梅参加。

图片

  当天,付涛来到清镇市第一中学,实地察看校园建设情况,全面了解学校办学现状,对学校校园建设和办学成效表示肯定,并与教师代表深入交谈,详细询问他们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征求大家对教育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对广大教育工作者坚守三尺讲台、潜心教书育人,为清镇市教育事业默默奉献、辛勤耕耘表示由衷感谢和高度赞扬。

  付涛指出,教育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德政工程。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承担着教书育人的光荣职责和推动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神圣使命。全市教育工作者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践行立德树人初心使命,与时俱进、刻苦钻研,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和水平,努力培养更多栋梁之材,不断推动清镇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付涛强调,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有力有序推进教育改革,坚定不移推动“双减”工作落实,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要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进一步优化教育资源配置,促进教育均衡发展,努力实现优质教育资源全民共享,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高质量教育的需求。要始终把师德师风作为评价教师的第一标准,持续推进教师队伍建设。要大力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持续优化保障激励机制,让教师真正成为最受社会尊重和令人羡慕的职业,切实增强教师的职业荣誉感和幸福感。要持续加强学校安全管理,毫不松懈抓好新学期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全力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清镇市直有关部门,清镇市第一中学相关负责人参加。

  编辑:李奕璇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