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关乡山花巷变身“布依族特色文化巷”

发布时间:2021-09-10 11:34   来源:贵阳日报  

  日前,云关乡山花巷背街小巷经过改造后,摇身变成“布依族特色文化巷”。

  据了解,山花巷是一条布依族村民聚居的小巷,今年被纳入南明区背街小巷改造项目。项目施工方结合山花巷少数民族聚居的特点与村民意见,制定了“一街一策”改造设计方案,对小巷进行升级改造,同时还以布依族特有的歌舞、蜡染等为载体,着力打造街巷特色文化墙,提升小巷“颜值”“内涵”。

  “我们从路面硬化、墙面美化、建立微型消防站、设置垃圾分类设施等方面对小巷进行全面改造升级,目前改造工作已基本完成。”山花巷改造项目施工方负责人说,除了改造升级基础设施、打造特色民族文化墙之外,还对巷口老旧的牌坊和村民休息的凉亭进行了清洗、重新上漆,在空地区域进行美化绿化、规划停车位,全面改善山花巷环境,提升村民生活舒适度。

  张宇

  编辑:梅婕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