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市场监管分局开展民生计量器具专项检查行动

发布时间:2021-09-10 11:34   来源:贵阳日报  

  为加强对民生领域计量器具的监督管理,近期,经开区市场监管分局持续开展民生计量器具专项检查行动,截至目前,检查小组已完成840余台电子秤的检定工作。

  工作中,经开区市场监管分局切实履行监管职责,组织技术人员深入长江路农贸市场、珠江路农贸市场、金竹农贸市场等10家农贸市场,重点对公平秤及商户使用的电子秤进行检定。对于检定合格的计量器具,检查人员立即在电子秤上贴上检定合格标识,对于不合格的计量器具,立即按相关规定进行处理。

  下一步,经开区市场监管分局将持续加大对民生领域计量器具的专项检查整治力度,严格禁止使用不合格或未经检定的电子秤,严厉打击缺斤少两的违法行为,引导商户诚信经营,不断净化市场环境,维护好辖区群众的合法权益。

  何明伟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黄菊

  编辑:梅婕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