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安“四好农村路”省级示范区创建工作接受省级验收

发布时间:2021-09-10 09:49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贵阳网讯 9月8日,省级验收组对贵安新区“四好农村路”省级示范区创建工作进行验收。

  当天,省“四好农村路”验收组按照有关评价办法,全面开展外业检查。验收组现场查看了县道XA04花溪至磊庄“四好农村路”建、管、养、运情况,并听取有关情况汇报。随后,沿通组公路实地观摩王家院村葡萄种植情况。接着,验收组前往普贡养护站,了解该站建设情况。检查结束后,验收组对贵安新区农村公路路网架构、路况质量及路容路貌表示肯定。

  近年来,贵安新区认真落实上级“四好农村路”(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的建设要求,着力打通县、乡、村、组公路“最后一公里”。截至2020年底,贵安新区建成农村公路620余公里,其中县道107.8公里、乡道144.5公里、村道236.5公里、组组通131.6公里。

  在“四好农村路”省级示范区创建工作中,贵安新区党工委管委会高度重视,研究出台了《贵安新区“四好农村路” 示范区创建工作实施方案》等文件,建立健全“政府统筹、交通牵头、部门协同、整合资源、狠抓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的创建机制,全力推动“四好农村路”创建工作。作为具体实施单位,贵安公路局按照有关要求,结合新区实际,在直管区4个乡镇境内选取8条79公里既有的农村公路作为“四好农村路”示范路进行优化升级打造。根据分布路线的实际情况,合理优化增设标志标线标牌、错车道、招呼站、观景平台、停车区、绿化、排水系统、文化墙及路政管理宣传标语等相关设施。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张鹏)

  编辑:李奕璇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