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山湖区朱昌镇长冲村:“三个强化”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21-09-10 09:46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记者从观山湖区朱昌镇获悉,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朱昌镇长冲村通过“三个强化”,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强化学习,党建引领聚合力。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长冲村党支部通过“有声微课堂”“充电计划”等学习方式,多次开展专题学习。通过学习,进一步激发了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村党支部带领党员群众积极参与朱昌镇党建示范点建设,进一步巩固该村“党建+发展、党建+产业、党建+人才、党建+示范”的工作机制。目前,长冲村党建示范点已被列为观山湖区党建户外教育基地,今年以来,共接待参观学习人数2000余人。

  强化建设,乡村振兴步伐稳。今年以来,长冲村乡村振兴建设项目总投资达4400万元,涉及长滩河景观提升、长冲村综合环境整治提升等9个项目,完善了长滩河瀑布、长冲村农耕研学基地等景区配套设施,果蔬产业也实现了提质增效。作为朱昌镇乡村振兴示范点,今年以来,长冲村已吸引参观游客3800余人。

  强化服务,为民排忧解难题。长冲村村支两委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截至目前,梳理形成19件“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累计办实事12件,受益人数2000余人。长冲村还定期组织开展回访调查,了解群众对问题解决的满意度,切实提升服务群众的能力。

  (周珊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帅弋)

  编辑:李华莹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