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车河街道多管齐下护航“开学季”

发布时间:2021-09-09 15:24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每逢新学期,不少商贩和商家会瞅准商机,在学校附近摆摊设点,兜售学习文具、各类小商品和小吃,发放培训学校招生简章等,不仅影响交通出行,也影响市容秩序。为织密校园安全网,保障师生安全出行,营造良好校园周边秩序,8月30日起,小车河街道办事处开启“护学模式”,确保辖区4所中小学校开学平稳、有序、安全。

  一方面,街道办事处、社区根据辖区各学校周边的实际情况,联合派出所、城管、市场监管、物业等部门和单位,在校园周边设立治安观察哨所、配备盾牌、钢叉、警棍等防护措施,在学生入学放学时段对学校周边200米范围内进行巡查执勤,同步开展校园周边无照商贩乱摆卖、超门店经营、派发小广告、乱挂横幅、占道雨棚、车辆乱停乱放等整治行动,确保师生出入安全和出行便利。另一方面,巡查校园周边餐饮门店,检查食品生产经营者有无合法经营执照、从业人员健康证明是否过期、疫情防控措施是否落实、售卖包装食品有无过期等。此外,街道和社区加大“扫黄打非”工作力度,一周三次对校园周边文具店、快递行业、复印店开展无三产品、非法出版物、负能量文创文具用品、不良宣传制品等进行排查,配合张贴发放普法、禁毒、反诈等海报和宣传单,进一步净化辖区文化环境,提高家长和未成年人对不良信息的鉴别抵制能力,为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干净良好的社会环境。

  截至目前,街道共计出动执法人员30余人、执法车辆2辆,取缔校园周边占道经营20余起,规范门面延伸30余起,规范商家宣传2起,规范落地广告牌3起,劝导文明养犬2起,规范乱停乱放15起,清理野广告30余处,排查校园周边小商店40余家。

  (刘玲)

  编辑:李华莹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