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洞堡街道:禁毒反诈宣传进校园

发布时间:2021-09-09 11:54   来源:贵州双龙航空港经济区  

  “不要轻易相信网络信息,谨防诈骗,守好自己的钱袋子。”“这些披着鲜艳外衣的新型毒品,同学们千万不要去触碰。”……

  9月7日晚上,贵州警官职业学院近1000名学生迎来了“秋季开学第一课”——禁毒、反诈骗知识宣讲。现场,由龙洞堡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龙洞堡派出所民警及阳光春天社区站工作人员组成的宣讲团,分别通过现场案例讲解、知识科普的方式,向学生宣讲禁毒、反诈骗知识。

  在反诈骗课堂上,宣讲团人员首先从电信诈骗的类型讲解入手,针对在校学生遭遇电信网络诈骗案例频出的现象,对学生群体受骗的多类高发类型案例进行总结,如刷单返利、冒充电商物流客服、冒充熟人或领导等,提醒在场学生加强防范,不要随意泄露网络账号、银行卡等个人信息,不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

  在禁毒课堂上,宣讲团人员结合学生的心理特点、认知能力,运用大量生动鲜活的图像和典型案例,从什么是毒品、毒品的危害、如何防范毒品侵害、吸食毒品后应承担的法律后果等方面进行宣讲,并就新型毒品的隐秘性、欺骗性和具体特点展开细致讲解,引导在场学生有效预防毒品侵害、自觉抵制毒品,树立积极向上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此外,宣讲团人员还通过发放宣传册、悬挂宣传标语等方式开展禁毒、反诈骗宣传。

  编辑:徐倩

  统筹:吴亚鹏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