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溪路街道:小事大事扎实办 群众“三感”大提升

发布时间:2021-09-09 11:59   来源:美丽乌当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群众的“小事”,是构成国家、社会“大事”的“细胞”,生活中,一些看似鸡毛蒜皮的事,观溪路街道党工委都把它当成大事来做好。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观溪路街道紧密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扎实开展“三改”工作,践初心、暖民心,切实改善提升人居环境、提高群众生活质量,增强了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一户人、一间房、一小事;一条路、1万人、一大事”的故事,在观溪路街道辖区居民中传颂着。

  松溪居委会80多岁的蔡德芬老人和60岁的智障儿子相依为命,她家20多年的危旧厨房遇到风雨天气会有危险,每当雨雪天气,居委会干部就会去她家看望。

  街道党工委了解情况后组织干部多次上门,给老人做了一年多的思想工作,才同意翻修。不到两个月就帮她家修好了厨房,保证了老人一家的安全。

  城市魔方小区属于经济适用房,修建时无配套设施,修建的道路简易粗糙,投入使用没多久,小区内1.4公里道路就坑洼不平,晴天尘土飞扬、雨天脏水乱溅,造成群众出行难、居住环境脏乱差。

  观溪路街道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小区调研,将该道路申请为背街小巷改造的“白改黑”项目,并争取到300多万元资金,将坑洼不平的道路维修硬化成平坦的柏油路,还修建了1个临时菜场,大大方便了小区群众。

  “我们小区的道路由坑坑洼洼的石砂,变成了漂亮的柏油路,我们白天晚上出门都很方便,党和政府为我们老百姓做了一件大好事!”“在小区道路改建之前,经常接到投诉电话,车辆也乱停乱放,加上‘马路市场’,我们没有执法权,无法管理。道路改建后,小区秩序和面貌得到很大改变,也没有接到投诉电话了,太感谢观溪路街道办事处了。”采访中,小区居民和物管人员纷纷称赞。 

  环溪居委会因没有办公用房,办公地点也不在辖区内。今年,观溪路街道抓住老旧小区改造契机,将环溪居委会办公用房建设列入改造项目,在辖区内落实了315平方米的办公管理用房,目前正在修建,预计今年年底修建完成。

  观溪路街道突出“行”字,积极推进项目实施,办好群众小事,当好群众的“服务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街道送医上门惠及120余人次、全程代理30余人次、办理临时救助6户、公租房申请10户、残疾人家庭医生签约精准康复服务77人、新增就业836人、帮助疫苗接种预约3万余人次……通过一件件实事的办理,让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大大提升。  

   (乌当区融媒体中心记者 万丽萍)

  编辑:李华莹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