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高新区共同管理园区办:“保姆式”服务 助推疫苗接种加速

发布时间:2021-09-09 11:36   来源:贵阳网  

  “麻烦你们了,还专门上楼接我一个老人家去接种疫苗,谢谢,谢谢!”9月8日,佳境天城小区的81岁段老人对贵阳高新区共同管理园区办公室的网格员说道。为提高辖区网格人群疫苗接种率,区共管园办通过上门走访宣传、专车接送、陪同接种等方式,助推全民疫苗接种工作。

  段老人是当年前来支援贵州三线建设的退休工人,由于行动不便,子女上班又忙,加上对疫苗接种不甚了解,一直未接种新冠疫苗。区共管园办上门入户宣传中,得知老人情况,立即咨询相关医生,并及时转告老人,最终老人打消顾虑,同意尽快接种。考虑到段老人腿脚不便,网格员当即开专车将老人接送至区人才城一楼阶梯教室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全程陪同老人完成检查、接种、留观等接种程序,又将老人安全送回家中。

  目前,贵阳高新区通过网格包保的形式,对各网格开展上门入户宣传服务。区共管园办,在消除居民对疫苗接种的疑虑的同时,针对出行不便、家人无法陪伴的老人及其他需要帮助的特殊人群,通过帮忙联系、专车接送、陪同接种等方式,尽心尽力为老年人提供服务。

  下一步,区共管园办将继续把疫苗接种工作与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起来,继续加大12周岁以上未接种人群接种新冠疫苗的组织动员力度,为网格小区居民提供“保姆式”服务,确保小区居民“应接尽接”。

  (贵阳高新区融媒体中心记者 李雯文

  编辑:胡家欢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

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原创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转载事宜请致电:0851-85865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