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白云区大山洞派出所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

发布时间:2021-09-09 10:17   来源:白云区融媒体中心  

  日前,贵州省公示了拟推荐参加全国第二批“枫桥式公安派出所”评选命名候选名单,白云区公安分局大山洞派出所名列其中。

图片

  “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这是“枫桥式”的基本内涵。面对城乡多元社会结构,白云区大山洞派出所认真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围绕发展大局,以主动创稳为主线,坚持源头治理,因地制宜发挥多元调解机制,并以数字化、智能化建设为基础,运用大数据理念破解队伍管理和治安管理难题,持续推进“数、智+枫桥式公安派出所” 升级创建工作。

图片

  大山洞派出所行政内勤民警罗海凤:近年来,大山洞派出所在持续推进数字化,智能化建设方面下了很多的功夫,通过运用大数据的理念破解了队伍管理难题和治安管理难题,我们始终围绕,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这三句话持续推进“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工作,在创建的过程中,我们也实实在在落地了很多的小措施,将枫桥经验本土化。

  对内,学习借鉴成功案例,对外,联络社区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从而实现“良性循环”。大山洞派出所以实践明证,新时代“枫桥经验”是实现基层社会治理良性循环的一把“金钥匙”。下一步,大山洞派出所将坚定不移地站在基层社会治理第一线,推动新时代公安派出所“数字化、智能化”发展用坚如磐石的初心,守护一方热土平安!

图片

  大山洞派出所行政内勤民警罗海凤: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们将始终以坚如磐石的初心,以人民为中心继续践行枫桥经验,共建平安辖区,为平安白云建设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编辑:胡家欢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