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镇市委书记付涛调研指导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1-09-09 10:18   来源:清镇发布  

  9月8日,清镇市委书记付涛到清镇市第一中学、清镇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基地,调研指导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创建工作。

  清镇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倪治军,市政府副市长黄雪梅参加调研。

图片

  付涛一行首先来到清镇市第一中学,实地参观学校红色长廊、民俗文化馆等地,通过看展板、听汇报,详细了解该校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进校园示范建设情况。他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把民族团结进步教育贯穿于教育教学全过程,引导各族师生牢固树立正确的国家观、民族观、历史观、文化观。

图片

  在清镇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基地,付涛一行实地察看了基地建设进度,听取全市创建工作开展情况汇报。他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加大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基地、场馆的建设力度,多形式、全方位、立体化展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成果,讲好民族团结进步故事,教育引导各族干部群众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的浓厚氛围。

  付涛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严格落实中央、省、贵阳市决策部署,在夯实创建工作上出实招,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贯穿到创建工作各领域、各环节、全过程,不断开创民族工作新局面,为推动清镇高质量发展汇聚磅礴力量。要健全工作机制,明确职责分工,加强协作配合,形成做好创建工作的强大合力。要高质量推进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九进”示范点打造,教育引导各族群众增强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要在围绕“四新”主攻“四化”中加快补齐民生短板,夯实创建物质基础,大力发展民族地区特色产业,促进各族群众共同增收致富。

  清镇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编辑:李奕璇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