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双龙航空港经济区交管分局持续开展“三车”整治行动 营造良好道路交通秩序

发布时间:2021-09-08 16:46   来源:贵州双龙航空港经济区   

  “您好,您的车辆没有悬挂号牌,按照规定,不允许上路,请您出示身份证,我们可以为您提供上牌指导服务。”

  “未佩戴头盔上路,属于交通违法行为,请您扫一下二维码,在上面进行答题,我们会给您免费发放一个安全头盔。”

  ……

  9月6日,在见龙洞路“三车”治理站点处,经济区交管分局民警谷正刚正在对过往的电动车、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三车”进行检查,“我们重点查处‘三车’驾驶员闯红灯、逆行、不按规定悬挂号牌、不佩戴安全头盔等容易造成道路交通事故的重点交通违法行为,同时引导他们进行安全学习教育。”谷正刚说,安全学习教育内容主要是观看交通安全宣传片,并进行网上学习答题。答题成功后,驾驶员即可领取免费的安全头盔。

  据了解,7月23日以来,经济区交管分局通过设置卡点、强化巡逻、加强宣传教育等多项举措,持续加大对“三车”的整治力度,分别在经济区西南环线、机场路、见龙洞路、永兴街等重点路段、路口设置检查卡点,并为未佩戴头盔的驾驶员免费发放安全头盔。截至目前,执法人员共查处“三车”违法行为7892起,免费发放安全头盔1000余个,营造了文明良好的道路交通秩序。

  ​

  编辑:徐倩

  统筹:吴亚鹏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