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疆开展巡林巡查工作并督导生态环保问题整改工作

发布时间:2021-09-08 14:50   来源:美丽乌当  

  9月7日,乌当区委副书记、代区长艾疆开展巡林巡查工作并督导生态环保问题整改工作。副区长杨东华参加。

  艾疆来到东风镇二坡山林场,听取东风镇森林资源保护情况汇报,详细了解林场管护和“林长制”落实情况,强调要压紧压实各级林长责任,全面做好森林保护、森林防火等工作,整合各方资源,充分发挥森林生态资源优势,因地制宜发展林下经济和林特产业,不断提升森林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在翠华园污水治理项目现场,艾疆看展板、听汇报,详细了解项目整治进展情况、排水现状、整治方案和截污治理情况,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强化责任担当,以严格的标准、扎实的举措,不折不扣抓好生态环保问题整改,加强生态保护治理,全面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艾疆要求,要全面落实“林长制”,坚守林业生态安全底线,加强森林防火等监测防控,加大巡查力度,全力守护好宝贵的森林资源。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坚决彻底整改破坏森林资源、违法占用林地等生态环保突出问题,加快补齐短板弱项,健全完善长效机制,筑牢生态安全屏障。要坚持走“产业生态化、生态产业化”绿色发展之路,深入拓宽“两山”转化途径,积极培育林下种养殖、森林康养、森林旅游等特色林业产业,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优美生态环境、优良生态产品、优质生态服务的需求。要强化生态保护治理,健全常态化排查整改机制,全力推动生态环保问题整改工作落到实处,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要坚持绿色低碳发展,推进生活方式绿色转型,推动高品质生态环境和高质量经济社会协调发展。

  (乌当区融媒体中心记者 李琴 王勇)

  编辑:李华莹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