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经开区市场监管分局专项检查月饼市场

发布时间:2021-09-08 11:50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中秋节将至,为让市民吃上“放心月饼”,近日,经开区市场监管分局到辖区月饼生产及销售企业开展专项检查,加强月饼市场质量监管,杜绝不合格月饼流入市场。

  检查组先后来到贵阳六甲食品有限公司、贵州贵顺成食品厂两家月饼生产企业,对照《贵阳市食品生产日常监督检查要点表》逐一检查,查看了企业生产加工环境、从业人员健康证件、月饼原辅料进货查验、生产加工流程,检查了食品添加剂使用、产品包装标识及管理制度落实情况。针对企业在食品加工过程中做得不够规范的地方,检查人员要求企业一周内完成整改,并将对整改情况进行复查,跟踪整改落实情况。

  检查组还检查了北京华联超市等销售企业,详细了解月饼销售价格、进货渠道、索证索票及相关制度落实情况,要求月饼生产及销售企业要加强学习《食品安全法》,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增强责任意识和风险意识,不断规范经营行为,确保月饼质量安全。在检查过程中,检查人员发现一超市正在销售的一款月饼标签产地与促销牌标注不一致,立即指出问题,要求做好追踪溯源等工作。

  下一步,经开区市场监管分局将进一步强化监管责任,继续开展排查,加强辖区内月饼质量安全监管,严把市场准入关、食品进货关、质量安全关,确保节假日期间食品安全和市场秩序稳定,维护好消费者合法权益。

  (谢永明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黄菊)

  编辑:徐倩

  统筹:吴亚鹏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