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长孙昕主持召开县政府常务会

发布时间:2021-09-08 10:53   来源:开阳发布  

  9月6日,开阳县委副书记、县长孙昕主持召开县政府常务会,研究部署依法治县、国土空间规划、涉林违法案件查处整改、税收清查等工作。

图片

  开阳县领导夏世飞、王兴文、郑红、段红莲、欧波及开阳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黄启兆参加。

  会议强调,依法行政是政府活动的基本准则,也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保障。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依法行政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在抢抓“强省会”战略机遇,奋力围绕“四新”抓“四化”的关键时期,把依法行政贯穿于政府决策、执行和监督的全过程、各环节,不断提高政府驾驭市场经济的能力、依法管理经济社会事务的能力、预防和化解各种社会矛盾的能力,切实维护“十四五”起步冲刺的良好局面。

图片

  会议要求,有关部门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全面提高依法行政能力水平,将法治政府建设作为一项重要的中心工作来抓。要坚持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化解矛盾纠纷,建立健全依法维权的体制机制,将矛盾纠纷化解纳入法治化轨道。要不断强化行政监督制约,高度重视群众和舆论监督,主动拓宽群众监督渠道,广泛听取社会各界的意见和建议,以行政执法切实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会议要求,要深化思想认识,把耕地、林地保护工作作为落实“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守土”意识,强化监管执法,全面控制增量,坚决避免或尽量减少新增违法占用耕地、侵占林地。相关部门要加强协同配合,共同发力,尽快完善用地手续,有效降低违法占耕比,对涉林违法案件,必须做到严格执法,依法依规处置,逐步销号。针对重点区域,要开展常态化监管,实行“全员监管、全程监督”,坚决把违法违规用地制止在初始、消除在萌芽。要全面加强工作的指导和推进,兼顾保发展、保红线,锚定目标、担当履职,集中攻坚、务实整改。

  开阳县直各部门、各乡镇(街道)及开投集团、经开投公司、农投公司负责人参加。

  编辑:李奕璇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