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老爱亲 家庭和睦——记贵阳市文明家庭周萍家庭

发布时间:2021-09-08 11:01   来源:贵阳日报  

  家住南明区云关乡红岩村的周萍拥有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夫妻结婚20多年来一直相敬如宾,恩爱如初。儿子聪明可爱,懂得孝敬老人,尊重师长,一家人其乐融融。

  周萍是一名党员,她一贯遵纪守法,时刻严格要求自己。参加工作以来,不论在哪个工作岗位,她都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努力工作,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乐于奉献,在本职工作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周萍的爱人刘志江,乐观善良。他工作负责认真,勤勤恳恳,平易近人,孝敬父母,充满幽默感,是全家人的开心果。

  周萍的婆婆身体不好,经常住院,为了照顾好老人,周萍将婆婆接到自己家中,尽心尽力赡养,积极创造条件让婆婆颐养天年。夫妻两人对老人十分尊敬和孝顺,不仅在生活上予以照顾,还在精神上给老人安慰,家中大小事都征询她的意见,使她觉得受尊重、在家里有地位。

  对于教育孩子,周萍夫妇一起商量,互相配合。“为了使儿子能够更加健康快乐地成长,我们夫妇一直严格要求自己,一方面洁身自爱,努力提高自身素质,另一方面以身作则,为儿子做出榜样。”周萍说,为了用言行影响儿子,夫妻俩在家讨论家务事,总是以公序良俗和法律法规为标准,做到摆事实讲道理,从来不会在孩子面前争吵。

  谈到家庭和睦之道,刘志江表示,最重要的就是相互体谅,不管对方收入多少、学历高低,只要大家在一起事事都有商有量,处处都理解体谅,相处起来就分外轻松,这样一家人才能和和气气、幸福美满。

  2020年,周萍家庭获评第二届贵阳市文明家庭。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杨春晖

  编辑:梅婕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