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贵安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调度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09-08 08:18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贵阳网讯 9月7日,贵阳贵安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调度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印发的《关于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通知》,传达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谌贻琴关于调度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落实情况、把好事办好的批示要求,学习贯彻全省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调度会精神,并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孙绍雪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是落实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生动实践。“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以来,贵阳贵安紧扣“五个着力”重点任务,从最困难的群众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从最现实的利益出发,长短结合、分类分层推进实施,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有的工作走在了全国前列。

  会议指出,全市各地各单位“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项目清单任务已完成过半,但距年底要实现“清零”目标还有差距。同时,还存在办结率不够高、工作推进不平衡、精准指导督导力度不够大、形成长效机制创新探索不够等问题。

  会议强调,要紧扣问题精准施策,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强化清单管理,明确责任,倒排工期,既要下大力气解决“头等大事”,更要注重解决群众“身边小事”。要强化活动组织,组织举行系列发布活动,对全市“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总体推进情况、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情况、广受好评的实事办理情况等进行发布。

  会议强调,要构建“两代表一委员”监督、巡回指导组监督、行业监督、融媒立体监督的“四位一体”监督体系,及时发现问题并推动有效解决。要精准调度指导,坚持“一把钥匙开一把锁”,解决好各种各样泛化、虚化、弱化问题。要强化宣传引导,及时发现、总结提炼、宣传推广各地各单位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好做法好经验。要通过“找问题、堵漏洞、补短板、建机制、促发展”,真正用为民办实事成效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金毛毛

  编辑:田娟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