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白云区泉湖街道开展“DIY绘制京剧脸谱”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07 15:25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为丰富青少年文化生活,弘扬中国传统文化,激发青少年的爱国之情。9月5日,白云区泉湖街道组织20余名青少年及家长在街道书屋开展“DIY绘制京剧脸谱”主题活动。

  “蓝脸的窦尔敦盗御马,红脸的关公战长沙。”这是青少年们对于脸谱的最初的认知,带着对脸谱的好奇,这周的活动开始了。活动中,书屋老师首先给青少年讲述中国京剧的历史及相关知识,了解脸谱在戏曲中塑造人物的重要性。随后老师带领着青少年一起观察脸谱图案、脸谱色彩及脸谱的对称性。观察结束后,青少年们带跃跃欲试,终于迎来了期待已久的脸谱制作环节,选择自己喜欢的角色,青少年们在准备好的塑料面具上开始了专心致志的脸谱制作,用手中的画笔,粘上水粉颜料的色彩,发挥想象力,绘制出一个个生动又缤纷的京剧脸谱,青少年们激动的与同伴和家长分享着自己的专属定制的脸谱。家长们纷纷表示:“开展这样的活动是非常有意义的,让孩子们在创新的过程中,对传统文化有初步的了解,为即将结束的暑假生活再添浓墨重彩的一笔。”

  此次活动,为辖区青少年提供了一个交流和学习的平台,推广了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提高青少年对祖国的传统文化京剧脸谱有了初步的一些了解,感受脸谱的独特艺术魅力。激发青少年学习传统艺术的热爱之情,为青少年营造和谐的成长环境,提升青少年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通讯员 刘芷君)

  编辑:田娟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

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原创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转载事宜请致电:0851-85865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