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白云区泉湖街道长宁社区多形式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07 15:19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居民群众识毒、拒毒、防毒的意识和能力。连日来,白云区泉湖街道长宁社区联合辖区派出所组织禁毒社工和志愿者多形式在辖区开展禁毒、禁种、铲毒知识宣传活动。

  一是在辖区阳光花园广场,禁毒社工、社区民警、禁毒志愿者向居民发放禁毒宣传小礼品及宣传资料,告知居民毒品的危害。也通过列举案例,讲解了毒品给个人、家庭、社会带来的不良影响和危害。引导大家要多学法、懂法,遇到危险可以运用法律的武器保护好自己,千万不要参与到涉毒违法犯罪活动,交真正的朋友、远离不良朋友圈,切勿让毒品走进我们的家庭、毁坏我们已有的幸福,真正做到真爱生命,远离毒品。二是针对辖区内绿地、居民小花园、展开踏查,通过走访踏查多处辖区内重点区域,未发现有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的现象发生。禁毒社工、民警也在踏查中,向过往居民发放禁种铲毒的宣传手册,为居民讲解毒品原植物特征、非法种植活动的危害、宣传国家有关禁毒方针政策、法律法规等。号召居民积极检举、揭发非法种植罂粟的违法行为,充分调动群众参与禁种铲毒斗争的自觉性。三是在临街门面,禁毒社工、派出所民警、志愿者向辖区内商超、店铺、流动摊位的经营者介绍禁毒相关知识、宣传国家政策法规,提醒大家认清毒品陷阱、学习预防毒品危害的方法。同时,禁毒社工和志愿者还向居民发放禁毒宣传册与禁毒小礼品,引导大家关注“贵州禁毒”公众号,学习更多禁毒知识。

  活动共发放宣传折页10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50余人,参与受教育群众达300余人次。活动受到了群众的积极响应,起到了良好的禁毒宣传效果,在辖区营造了浓厚的禁毒氛围。

  (通讯员 周庆 钟华)

  编辑:田娟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

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原创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转载事宜请致电:0851-85865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