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白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校外培训机构广告发布和收费监管行政指导会

发布时间:2021-09-07 14:23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为加强白云区校外培训机构广告发布和收费管理工作,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广告和收费行为,9月3日,白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召开白云区校外培训机构广告发布和收费监管行政指导会,辖区30家校外培训机构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市市场监管局关于校外培训机构广告整治行动的相关文件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和《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法律法规,着重针对校外培训机构广告发布禁止性条款和法律责任进行了讲解。

  会上,白云区市场监管局分管领导通报了近期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查处的校外培训机构广告和价格违法典型案例,分析了校外培训机构广告发布和收费存在的问题,提醒各校外培训机构引以为戒,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和整改工作,同时向校外培训机构提出广告发布和收费行为工作要求。

  会议发放了《关于严格执行校外培训机构收费政策的提醒告诫书》30份,同时,邀请30家校外培训机构签署了《贵阳市白云区校外培训机构广告发布承诺书》,并要求他们严格按照告诫书和承诺书落实责任。

  此次行政指导会的召开,提升了校外培训机构经营者的守法意识和自律意识,为规范广告发布和收费行为奠定良好的基础。

  下一步,白云区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加大校外培训机构违法广告和收费违法行为清理整顿力度,全面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市场秩序,严厉查处违法广告和乱收费违法行为,切实维护广大家长和学生的合法权益。

  (通讯员 张秀芳)

  编辑:田娟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

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原创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转载事宜请致电:0851-85865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