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山湖区市场监管局:推进药品安全信用建设 强化零售药店监管

发布时间:2021-09-07 16:21   来源:贵阳市场监管  

  为深入推进药品零售行业药品安全信用体系建设,进一步强化药品零售企业药品质量、安全生产监管,切实保障辖区群众用药安全,观山湖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了辖区诚信药店评选系列工作。

  据介绍,在此次评选申报阶段,该局首先组织申报药店举办法律法规宣贯会,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等法律法规及疫情防控有关政策,并与药店负责人签署《贵阳市观山湖区2021年企业安全生产诚信承诺书》。在评审阶段,该局对申报药店开展了现场检查,围绕环境优美、管理优良、质量安全、服务优质四个方面进行现场点评,重点考评药店内部布局、药品进货渠道、人员在职在岗情况、药品管理规范等情况。

  截至目前,观山湖区已有9家药店申办2021年度诚信药店,检查人员正在按照诚信药店创建考核指标对药店进行专项检查。

  观山湖区市场监管局表示,通过评选表彰诚信示范药店有利于形成示范带动效应,成为提升全区药品零售经营质量管理水平、强化药店药品质量、安全生产管理水平的有效抓手。

  贵阳市市场监管局融媒体中心

  编辑:梅婕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